廿和

搞事

【雷卡】初遇

●脑补了两人的第一次见面
●很短,抱歉【笑】




在雷狮刚开始厌倦皇宫生活的时候,他常常在硕大的皇宫里探险,去那些王公贵族们不愿涉足,或者说敬而远之的地方,比如后厨。

那里有的是洗不完的油腻腻的碗碟,擦不完的湿漉漉的杯盘,女仆和来帮忙的小孩子穿着脏兮兮的围裙,双手浸在水里擦洗碗碟,或者拿着布擦拭杯盘,不断的重复着机械的作业,就像是一台机器。而且是非常廉价的机器,他看见过总管给他们发工钱,看到他们恭恭敬敬的接过少的可怜的几个硬币,珍惜的揣在钱袋里。

可是和后厨一墙之隔的厨房就完全是另一个天地了,温暖舒适,总是堆满新鲜漂亮的食材,厨师们的围裙和厨师服也是洁白的,总为餐桌提供最好的食物,那些贵族总会象征性的去厨房视察一下以证明自己的亲民,但没人愿意去那堵墙后面的后厨,仿佛只是去一下就会有损贵族的面子。

雷狮很喜欢去那个地方,那里的人是真实的,不像皇宫里那些装模作样的人,那些人只会说非常漂亮的话,华丽的辞藻堆砌起来的谎言。
后厨的人之间的话题都来自平民的生活,离雷狮很遥远,但是他喜欢听。无论是生活的困窘或者是无聊的八卦,对于他来说都是有趣的。


某天皇城里举行庆典,几乎所有人都跑去观看,雷狮熟门熟路的从偏僻的小路绕进后厨,他以为那里已经没有人了。但是有个小小的身影伫立着,有点孤单。那人转过身来,乱乱的黑发几乎遮过肩头,表情冷漠,但是五官带着一种不可思议的熟悉感。

大海的蓝色对上夜空的紫色,这是未来雷狮海盗团团长和军师之间最初的相遇。

© 廿和 | Powered by LOFTER